我院举办 “Python与大数据分析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探讨—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研讨”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10

11月8日,我院在科技楼709微格教室举办了“Python与大数据分析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探讨—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研讨”主题沙龙活动。

 

“程序设计类课程”是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核心课程研讨活动中,沙龙活动主讲人徐涛老师结合看看娱乐载点人才培养目标,介绍了课程定位及课程目标介绍了目前采用的教学组织及有效实施,明确该课程对于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启动计算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相关工作的积极意义。

 

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基于成果导向的思想结合自己所带课程分析了目前学生的学习现状和教学现状,就教学内容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如何结合不同专业进行因材施教、“立体化、全方位”的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教学评价的进一步完善、学习通教学平台以及PTA平台的使用技巧、理论课和实践课教学设计、教师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通过活动中的分享与讨论,与会教师进一步明确“线上理论+线下实践+多元评价+反馈改进”的教学模式的构建,此次教学研讨沙龙活动,增进了教师们之间的交流,为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健全教学评价体系、统一过程化教学管理、持续改进教学提供了思路。

看看娱乐载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