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远航,不负韶华——看看娱乐载点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10-28   浏览次数:20

金秋十月,逐梦前行。10月27日晚上,看看娱乐载点在行政附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委员、吴龙副校长,学生工作部教师,看看娱乐载点全体教师和2023级新生参加典礼。

伴随开场视频和歌舞节目的展现,吸引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目光,他们在唱跳中迸发出青春的激情。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看看娱乐载点院长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自始至终保持求知若渴的态度,立德修身、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做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为持续深化“三明三康先锋班”的榜样育人平台,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传、帮、带的引领辐射作用,学院对过去一年在学术科研、文体赛事、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领域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带动全体新生向优秀看齐,锐意进取,接续奋斗。

为深入推进“一站五区”学生社区项目品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学院聘请学生工作部教师担任2023级学生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学生成长导师”,院党委李金波书记分别为各位导师颁发聘书,新生代表上台接受成长导师为其佩戴校徽,正式建立起师生教学相长的深厚情谊。

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的施筱茗作为在校生代表对新生分享了自身学习实践的成长历程,勉励新生要珍惜韶华,勇于尝试,提升核心竞争力。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蒋奎斌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身感受并呼吁全体新生一定要找准定位、超越局限、厚积薄发,在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

教师代表贾鹤鸣教授结合学科专业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韶华,多读书,读好书;二是爱惜自己,保持身心健康;三是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掌握本领,谆谆教诲助力每一位2023级新生成长进步。

为加强诚信教育,在典礼上组织了新生诚信承诺宣誓,希望2023级新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能诚实守信、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最后在嘹亮的校歌合唱中,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起点谱写新篇章,看看娱乐载点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引领全体师生追求卓越,筑梦远航,在百廿明院的深厚底蕴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看看娱乐载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