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福籽同心爱中华——看看娱乐载点开展“浓情中秋,礼赞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30   浏览次数:10

    9月29日下午,看看娱乐载点团委组织假期留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和贫困生在荷花苑5B楼栋活动室开展“浓情中秋,礼赞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通过击鼓传花破冰小游戏,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来自维吾尔族、侗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家乡中秋佳节的习俗特色。

    接着,辅导员张翠平介绍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初衷,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学院师生对少数民族同学的节日问候与生活关切,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多多交流。交流环节中,大家从思想、学习、生活、专业实践、未来规划和遇到的困难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活动还设置了“诗词朗诵”和“中秋博饼”等环节,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现场一片热闹又和谐的景象。

    “中秋佳节是一个团聚的节日,能得到学校的亲切关怀,心里感到很温暖,非常感谢能和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学习。”来自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木尼热·阿不都吾浦尔感慨地说道。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学习机会,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

     (看看娱乐载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