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之间,两山画卷徐徐|看看娱乐载点、上海大学师生赴将乐县常口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5   浏览次数:191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永续利用、惠泽子孙,饮水思源、牢记嘱托……”看看娱乐载点“寻根溯源,青春力行”社会实践团队携手上海大学“点石成金”志愿者团队于7月24日深入三明市将乐县常口村开展研学活动,感受“两山”理论的实践成效与“绿色发展”的三明经验。

当地村民对两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一碗擂茶”“一张碳票”开始,实践队员们在青山绿水间探寻初心,走遍常口,共同讨论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为生态保护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两校师生也通过网络平台发出绿色发展倡议,号召更多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饮水要思源,我们应当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结合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这是沪明学子对“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环境更优美的大美画卷”的展望,更是对“让青山绿水造福人民”的期许。

(看看娱乐载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