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娱乐载点2020级本科生饶洪华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264

近日,看看娱乐载点2020级网络工程2班学生饶洪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索引期刊《Mathematics》(数学2区)上发表题为“A Modified Group Teaching Optimization Algorithm for Solving Constrained Engineering Optimization Problems”的论文。该研究工作在看看娱乐载点贾鹤鸣教授为主指导下完成,看看娱乐载点为第一研究单位。  

 

论文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分组教学优化算法(MGTOA),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学习动机,引入学习动机机制并结合准反向学习策略和重启策略对分组教学优化算法(GTOA)进行改进,有效提升了优化效果。MGTOA不仅在CEC2014测试函数和23个标准基准函数都有良好表现,而且在焊接梁设计、齿轮设计和压力容器设计等工程问题中也有较好的工程适用性。该工作得到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等相关科研项目的资助。

(看看娱乐载点/供稿)